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股市从5月份高点下滑1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晚间消息,用于追踪全球股市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已经进入了一年多以来的首次修正期,原因是有关经济复苏进程正在放缓的市场担忧情绪有所增强。

  截至伦敦时间13:45(北京时间20:45)为止,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下跌1.2%,至320.91点,与5月2日创下的接近3年高点相比下跌了10.3%。在过去4个交易日中,该指数已经下跌了4.5%,预计本周很可能会创下自5月份以来的最高周度跌幅。

  自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在5月份触及2008年6月份以来最高水平以来,工业和金融类股一直都是表现最差的类股。意大利第二大工业集团Finmeccanica SpA在这一阶段中的股价大幅下跌了45%,意大利裕信银行(UCG)的股价同期也下跌了36%。

  据美国市场上本周公布的报告显示,消费者支出意外下滑,且制造业的增长速度不及预期。信用评级服务机构称,虽然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已经将调高联邦政府借债上限和削减支出的计划签署为正式立法,但评级机构仍有可能会下调美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意大利国债和西班牙国债价格均大幅下跌,从而在8月2日将其收益率推升至欧元区历史上的最高水平。

  法国巴黎银行投资伙伴公司(BNP Paribas Investment Partners)驻阿姆斯特丹的策略师约斯特-范林德斯(Joost van Leenders)称:“最近几个星期以来,三种主要的不确定性已经导致风险资产承压,分别是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以及有关美国联邦政府借债上限的谈判。目前最后一件事情已经得到解决,但其他两个问题已迅猛地重返市场。”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今天正在与公司高管、银行家和工会召开会议,就全面整改意大利经济的问题进行讨论,原因是国债收益率的大幅上升已经引发了市场有关意大利可能成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下一个受害者的担忧情绪。在8月2日的交易中,10年期意大利国债的收益率上升至自1997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金良/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