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记黄埔半年纯利增6倍 李嘉诚:集团短期不会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8月4日),李嘉诚现身集团旗下长江实业(00001,HK)与和记黄埔(00013,HK)业绩会。会上两家公司都交出了靓丽财报,尤其是和记黄埔,上半年纯利增长6倍。对于集团重组等问题,李嘉诚给出确切答复表示,2013年以前都不会重组,还表示未来10年内都不会出售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的股票。

  上半年,和记黄埔盈利猛升632%至462.96亿港元,其中包括旗下货柜港口业务分拆后在新加坡上市的443亿港元收入;而长江实业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16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纯利为332.59亿港元。

  针对集团在内地很多城市都有物业,而内地收紧贷款,李嘉诚承认确实让销售放慢,但仍然“算过得去”。

  由于旗下子公司众多,上市公司除长江、和黄外还有长江基建(01038,HK)等,李嘉诚几年前就表示可能重组旗下子公司以及联营公司,而今年由于分拆港口业务等资本运作,市场再次揣测长和系会进行重组,李嘉诚澄清:“短期内集团不会出现重组,2013年前都不会重组。”

  李嘉诚对自家公司股票增持一直被市场视为这个财经界“超人”对市场看法的风向标,对此,李嘉诚表示,“一直默默增持长实及和黄股票,都因为看好未来业务,近日未有增持,完全因为业绩期前夕股东未能增持”,他还表示,相信未来10年,手上所持集团旗下公司的股票都不会出售。

  对外投资方面,李嘉诚表示,“集团今后会在保证负债不高的情况下,进行对外投资,但不会太进取,我个人就是比较保守的”。

  本周二,长实系的长江基建宣布,其将联合长江实业及李嘉诚基金会共同持有的UKWater,收购英国最大水务公司之一Northumbrian,涉及金额24.116亿英镑,相当于约309.167亿港元。其中,长建及长实各提供40%资金,20%则由李嘉诚基金会提供。

  相比在海外频频收购,李嘉诚近年在内地却动作极少。但李嘉诚表示,集团在内地发展没有停过,尤其是地产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