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和系今公布半年业绩 和黄盈利料增逾6.7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长和系今天公布业绩,和记黄埔(00013)上半年透过分拆取得逾400亿元特殊收入,加上多项业务表现强劲,料今年中期盈利将创历史新高。

  据香港经济日报道,长和系今天公布业绩,和记黄埔(00013)上半年透过分拆取得逾400亿元特殊收入,加上多项业务表现强劲,料今年中期盈利将创历史新高。综合市场预测和黄上半年纯利按年增6.7倍至7.1倍,达498亿至525亿元。

  3大焦点 核心盈利EBIT派息

  市场对和黄的关注有3点,包括扣除特殊收入的核心盈利表现、中期股息,以及3G中期除税及利息前盈利(EBIT)能否成功扭亏为盈。

  和黄上半年特殊收益丰厚,主要来自分拆新加坡上市的和记港口信托,以及本港首只人民币计价产品汇贤产业信托(87001),证券界预测有关收益最多达440亿元。过去和黄都不乏特殊收入,只是被烧钱的3G业务抵销。

  综合6家证券商预测,和黄扣除特殊收入的核心盈利介乎74.97亿至81.11亿元。和黄及证券商对特殊收入定义分歧,和黄去年指公司无特殊收入,故对比的中期盈利为64.5亿元,但券商定义下的中期核心盈利介乎33.5亿至55.4亿元,预测今年增长最多1.4倍。

  花旗估中期息增至0.6元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曾多次公开承诺,若3G业务录得正数,便会增加派息。和黄过去11年中期股息为每股0.51元,花旗及法巴分别预测增至0.6元及0.91元,其它券商则维持中期股息预测不变,料和黄末期才增加派息。

  至于去年底已见曙光的3G业务,券商相信今年能扭转去年EBIT亏损20.1亿,预测上半年EBIT介乎5亿至12.98亿元。美银美林指出,和黄持股88%和电澳洲周二公布中期业绩,EBITDA(经营现金溢利)倒退37%至1.41亿澳元,和黄3G EBIT改善有机会较预期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