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弱势 水泥股涨声一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昨日小幅收高,虽然权重股再度表现不济,但水泥股升势凌厉,活跃了市场人气。

  利好信息提振水泥板块

  周三尾盘崛起护盘的水泥板块,在昨日盘中继续活跃,板内个股普遍上涨。至收盘时,按“益盟操盘手软件”行业分类,水泥板块收涨1.80%,领涨各板块。华新水泥(600801)涨6.25%领涨,ST当代(000673)收涨3.27%,塔牌集团(002233)、江西水泥(000789)、海螺水泥(600585)、天山股份(000877)涨幅均超过2%。

  消息面上,工信部3日发布了水泥等多个行业今年上半年运行情况,其中水泥1-5月份实现利润352亿元,同比大增170%。工信部分析指出,水泥产量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房地产投资)的高速增长,而价格上升则受益于市场需求旺盛,由于停电、限产等原因,水泥企业开工率不足,同时淘汰落后也给现存产能让出了市场空间。

  不过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周四发布商务预报称,水泥价格已连续三周回落,并预计后期仍将小幅回落。

  “水泥板块是持续波动而活跃的一个非常好的品种,特别适合波段操作。”华泰证券(601688)分析师刘英指出,本周开始,水泥板块呈现出回调到位的趋向,其中优质的或是中报业绩增长幅度比较大的相关个股开始活跃。

  “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昨日该板块获得0.54亿元资金净流入,仅次于酒饮料板块。冀东水泥(000401)、江西水泥、华新水泥、海螺水泥和天山股份是资金较为青睐的个股。

  短期静待经济数据出炉

  而从整个市场来看,上证指数昨日先扬后抑。前夜外围股市大跌后顽强收平,推动上证指数高开高走,上证指数一度上冲至2700点附近,个股也全面走高。但创业板个股的快速下调、成交量止步不前以及下周再临经济数据公布的时间窗口等因素均制约主力拉升意愿,股指随后震荡回落,一路下探回补早盘跳空缺口。至昨日收盘时,上证指数报收于2684.04点,上涨0.21%;深证成指报收于11934.41点,上涨0.10%。两市合计成交13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7%,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萎缩,其中,沪市A股成交再度低于700亿元,为693.22亿元。

  分析人士普遍预计,在宏观数据及政策面尚未明朗前,短线股指仍将震荡下行。

  “目前大盘上下两难,向下有估值的支撑,向上缺乏资金的支持,所以整体上维持缩量盘整行情。”华西证券分析师曹雪峰认为,未来市场前景仍要看CPI等数据状况,不排除市场短线或跌破2600点的可能。

  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二(9日)发布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等重要经济数据。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筱璇也认为,短期市场弱势难改,等待经济数据出炉。

  刘英则认为,整个市场仍是一个筑底的阶段,目前点位处于一个底部区域,在上证指数2610点下方的空间不会太大。未来2个月时间内,上证指数可能在2600点至2800点区域进行震荡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