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晓灵:应给民间资金进入金融领域的通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给民间资金一条进入金融领域的通道,是缓解社会资金供需脱节的措施之一。”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说。

  8月4日,第二届“中国小额信贷创新论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开幕。吴晓灵在论坛上说,2011年,中国的金融政策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时的应急状态逐步回归常态,市场资金供应紧缩,企业普遍感到资金紧张。与此同时,截至2011年6月末,社会上有约80万亿元的存款,许多资金在寻求投资渠道,民间借贷活动十分活跃。

  “当前中国并不缺钱,缺少的是让投资人、筹资人顺利对接的渠道。”吴晓灵认为,信贷市场要发展,既需要发展吸收公众存款的公众金融机构,也需要发展不吸收公众存款的非公众金融机构。发展小额贷款公司等非公众金融机构,给民间资金一条合法进入金融领域的通道,是推动实现投资人、筹资人顺利对接的渠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