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募首募平均规模创历史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平均首募份额仅5.53亿份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募集规模一路走低。截至7月底,今年公告成立的新基金共有146只,共募集份额1819.59亿份,平均单只募集份额15.82亿份;投资A股市场的股票型基金(包括被动型指数基金)共56只,募集份额722.64亿份。

  从单月募集平均规模来看,6月份宣告成立的新基金单只募集份额已经低于10亿份,仅为9.77亿份;7月份更是创下历史新低。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成立的10只公募基金平均首募份额仅为5.53亿份,除了农银汇理增长收益C的规模超过10亿份外,其余均在10亿份以下,最低的东吴增利C仅为1.71亿份;其中4只股票基金共募集22.9亿份。7月份首募平均规模创下历史新低——即便是在2008年10月至11月的股市大幅调整时期,新基金的平均募集份额也能维持在10亿份至20亿份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