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飞机制造跃升为国家战略性产业 大飞机概念股昨乘势“起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A股市场小幅收高。因市场流动性持续放松,刺激逢低买盘回流做多。不过,两市成交低迷,在投资者谨慎情绪左右下,市场追高热情十分有限,连日逞强的创业板指数也大幅回落。受消息影响,军工航天板块表现活跃,个股多数上涨。

  两市成交低迷小幅收高

  昨天,两市趁消息面平静,沪指盘中冲上5日线,但最终收长上影十字星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684.04点,涨5.55点,涨幅0.21%,成交696.5亿元;深成指报11934.4点,涨12.04点,涨幅0.10%,成交685.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378.5亿,成交相比上一个交易日继续萎缩。另外,中小板指收市涨0.55%,创业板指跌0.85%。

  航天军工板块表现活跃

  据报道,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将飞机产业纳入到国家战略性高科技产业定位和国民经济战略地位。据机构预测,未来20年中国对新飞机需求接近4000架,“支线飞机+干线飞机+大型运输机”市场容量约7000亿元,巨大的市场让未来我国飞机制造业充满想象空间。这对相关上市公司未来形成利好。受此消息影响,军工航天板块表现活跃,个股多数上涨。中航精机涨停领涨,洪都航空、中航重机、西飞国际、哈飞股份涨幅居前。

  其它板块方面,水泥股升势凌厉,华新水泥涨逾6%,塔牌集团、海螺水泥等涨逾2%。

  40亿元离场医药股抛压重

  A股市场周四近40亿元离场,超过九成行业遭到抛售。医药、电子、有色股抛压沉重,但食品饮料板块造好。“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36.87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1.3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35.57亿元。

  管小峰 徐建华 尹 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