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缩量收涨 沪指5日线得而复失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消息面上看,隔夜美股八连阴后终于反弹,油价跌,金价创新高。国内方面,新兴产业、水泥、飞机制造等行业利好齐出。早盘两市冲高后震荡回落,受益政策利好的航天、军工板块开盘即走强,带动股指强势上攻至2700点附近,盘中水泥建材、水利板块也相继崛起,但近几日逆市上涨的创业板、次新股及黄金股陷入回调,沪指5日线遇阻。午后,两市横盘后不久震荡走低,深成指率先翻绿,除了创业板延续低迷走势外,煤炭、有色联袂下跌,但临近尾盘股指有所回升,最终两市震荡收涨,成交量再度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2684.04点,涨5.55点,涨幅0.21%,成交额693亿。深成指报11934.41点,涨12.04点,涨幅0.10%,成交额685亿。盘面上看,水泥建材、航天、军工、水利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家电、农林牧渔、电力等板块表现较弱。

  金百临咨询:午后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一方面是因为市场热点出现了新的转向。前些天,由于创业板等小盘股的反复活跃,推动着行情的活跃。但今日资金似乎又重新回到主板市场、传统产业股中,比如说水泥股、建材股等品种明显强势。如此快速的资金流向较大地暴露了多头的弱点。更何况,成交量也是较为低迷,如此的热点流向极大的分流了资金,从而推动着大盘冲高受阻。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缺乏清晰的涨升主线,多头犹如无头的苍蝇一样,四处乱窜,未能够形成有效的合力。如此就使得大盘出现了震荡中渐现疲态的格局。由此可见,短线大盘难有大的作为,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宜谨慎,不宜迅速加大仓位。

  倍新咨询:今日创业板连续上涨后出现回调,两市的量能有所放大,市场可能仍会在此一带持续震荡数日。盘面上,今日市场出现一大特征就是前期强势股经过整理后上涨,主要有氟化工、涉矿概念股、水泥股及中报业绩预增股。这是前期次新股炒作后又一大热点,投资者短期应重点按这个思路挖掘相关个股,短期可轻指数、重个股,适当操作。

  金证顾问:主力资金迟迟不敢放肆进场的主要原因还是在等待政策面上的明朗化。在7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公布的敏感时期,通胀压力或许将导致国内货币政策在8月份实行加息举措。对二级市场的资金面流动性进一步收紧的市场预期,制约市场多方力量的参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