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转融通动员会召开遴选范围敲定11家券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记者获悉,相关监管部门日前在深圳召开转融通业务推出前的动员会,鼓励参会的前两批11家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券商做好推出转融通业务的准备,并下发了转融通具体业务方案的征求意见稿。

  一位接近相关监管部门的上海某参会券商负责人称,融资融券业务试点转入常规的问题已经讨论了很久,证券金融公司的人员已到位,转融通业务框架也已经敲定。本次转融通业务推出动员会上下发的转融通业务征求意见稿仅有少数细节需要探讨。因此,动员会之后,转融通业务已渐行渐近。

  据称,转融通业务将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从前两批11家券商中选择部分券商参与转融通业务试点,选择标准为转融通业务的筹备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8月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达到326.78亿元,较千亿级的融资融券规模预期仍有差距。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