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恐慌气氛致农产品暴跌 系统性风险仍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到隔夜欧美股市暴跌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挫的的影响,国内农产品期货8月5日大幅跳空低开,随后更是遭遇恐慌性抛盘打压,价格一路大幅探底。目前来看,市场对全球经济偏软及欧美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仍在,农产品市场仍面临系统性下跌风险。

  隔夜美国股市大幅下跌,道指跌幅超4%,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也全线下跌,原油跌破90美元/桶,CBOT豆类,谷物及软商品也全线走低。

  受到外盘商品下跌影响,国内商品今日大幅低开,随即遭受恐慌性抛盘。农产品市场未能幸免,开盘后一路大幅探低,一度逼近跌停位。但随后市场气氛有所缓和,部分农产品价格缓慢提升。目前来看,国内农产品下跌受到周边商品交易气氛的影响,而从供需情况来看,农产品供需趋紧的格局尚未根本扭转,短期内下跌空间必将受限。

  不过,由于当前市场气氛依然偏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忧虑以及欧美解决债务问题的担心,令短期市场系统性风险大增,因此市场仍难言乐观,尚需关注周边市场态势,仍面临较大波动风险。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