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美股大跌 美元与美债比翼齐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西班牙债券收益上升突破历史新高这一因素的影响,昨日晚间全球股市普遍大幅下跌。此举不仅引发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而且也导致了人们瑞郎、日元、美元在昨日纽约时段联袂走高,而欧元、英镑、澳元等货币则纷纷下跌扩大了短线的跌势。这一变化再度告诫我们,在美国国会避免了美国违约风险的情况下,市场已经开始重新重视美元所具有的避险功能,毕竟在AAA主权信用等级得以暂时保全的情况下,一旦股市下跌、宏观经济前景黯淡的话,那么交易者会选择美债、美元汇率比翼双飞也就不足为奇了,预计短线还会有进一步的表现。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瑞士央行的干预政策很难对市场产生持续影响,这可以从瑞郎短线的表现中可见一斑。此外,诸如笔者在周三讲座中提醒大家重点关注的德国国债也是不错的品种,因为同样是具有AAA主权信用等级的国家其国债在风险事件发生的时候也会成为投资者持续买入的品种,因此短线操作的过程中不能忽视。至于黄金,昨天其大幅下跌之后短线的上攻形态已经遭到破坏,但呈现趋势依旧将维持下去,毕竟股市暴跌会加快QE3推出的进程,届时宏观经济环境必然会再度出现低增长和高通胀的格局,而黄金自然而然的会得到更多资金的支撑而再度展开新一轮的升浪。

  20:30 美国非农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