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的电器:大趋势并没有改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美的电器连续调整,一方面是因为大盘疲弱,市场偏好有所转向,更重要的是:市场对公司中报、盈利的稳定性、未来的需求产生担心、疑虑。

  我们认为:悲观预期已充分反应,我们对公司的盈利改善,中长期发展仍然非常乐观,未来存在不断超预期的可能。目前价位正是中长期布局的良机。

  关于中报

  悲观预期已充分反应

  目前股价已经反映了很悲观的预期,出现更差的情况并不存在。实际上通过我们对公司销售的监测可以确定公司二季度以来销售仍然非常旺盛,保持40%以上的增长。只是由于成本压力,加上去年二季度高基数,同比数据可能不理想,而这些基本已经为市场所消化。下半年同比数据会显著提升。

  关于盈利

  公司会通过提价逐步消化成本,盈利水平会逐步提升

  过往两个季度低销售净利润率主要是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对毛利率影响较大。过去的历史经验也已经证明了:上游成本上涨并不构成美的电器全年的利润压力,只会影响2个季度的利润水平。现在最困难的时光已经过去,前期的低盈利水平将成为历史的低点。我们应该坚定:伴随着家电行业从充分竞争逐步发展成寡头垄断,销售净利润率逐步上升这种大趋势不会改变。

  关于需求

  龙头企业销售收入增长持续乐观

  盈利预测与估值评级

  预计公司11,12年EPS分别为1.20元,1.65元,对应当前股价16.65元PE仅14X,10X(目前股价也仅比年初实施的增发价16.50元略高),考虑到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和成长性,PE估值优势明显。另外从PS角度看,公司PS仅0.53,显然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半年盈利改善低预期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美的电器
  • 增发价
  • 股价
  • 盈利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