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加息预期增强 周五A股市场极度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收于2626.42点,跌2.15%;深圳成指收于11701.8点,跌1.95%。两市A股264只股票上涨,184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93.4亿元上升至877.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85.1亿元上升至802.7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二(9日)公布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综合多家研究机构和专家的预测结果看,基本上预计7月CPI涨幅与6月大致相当,部分机构甚至表示7月CPI将超6月成为年内高点。有鉴于此,市场对8月再次加息的预期增强。一大型证券机构交易员认为,公开市场持续地量操作,准备金近期再度动用的可操作性并不大。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鲁政委表示:“8月加息可能性很大,抗通胀依然是目前首要任务。目前央行并没有出现对货币政策的松动。”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中秋佳节即将来临,逢节必涨的高端白酒又传出涨价消息。昨日,国内几家媒体报道,四川、浙江部分市场的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高端白酒的价格大幅度上涨,很可能引发白酒行业新一轮涨价。受此消息刺激,酿酒行业早盘走势抗跌,至收盘小跌0.60%,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据了解,由工信部牵头制订的《民用飞机行业发展条例》正处于最后的立法论证阶段,将从法律条例层面,给予中国飞机制造业更稳定长期的政策支持。条例有望明确,国家将设立民用飞机产业发展基金,且加大对民用飞机产业国有基础设施及大型设备的投入等实质性支持内容。借此,飞机制造走势较为抗跌,个股少数飘红,收盘跌1.16%。自行车行业今日走势极度低迷,个股无一飘红,收盘大跌3.33%,列跌幅榜榜首。此外,玻璃行业、电器行业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强于大盘;物资外贸、电力行业和发电设备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3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名,骑墙的5名,看空的7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8%。分析师表示,连续三周以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930亿。受此影响,近期同业拆借利率持续走低,昨7天利率再度大跌83.26个基点。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微调”流动性,减轻了市场资金压力,有助于市场信心稳定。但受日本加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及日本央行干预汇率影响,隔夜美元大幅走强,美元与A股市场负相关性,短期不利A股市场;但近期CRB持续走低,有利于缓解国内输入性通胀压力,再加之近期猪肉价格回落,管理层在保增长上有望加大“微调“力度,以应对全球经济回落对中国经济负面影响,这对中期市场有利。市场层面看,今日市场在外围股市大幅下挫的影响下低开,后杀跌创这波反弹新低,总体呈弱势震荡走势。预计短期市场将震荡回升。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弱势震荡
  • A股市场
  • 加息
  • 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