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外围大跌重创A股 沪指放量大跌2.15%报2626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受欧美股市与大宗商品再度暴跌的影响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后快速下破2610点,创调整以来新低。由于短线跌幅过大盘中开始有所反抽,但抛压依然较大使得股指整日盘中延续低位震荡格局,恐慌盘的出现使得成交量比昨日呈现小幅放大态势。市场情绪极度低迷,除少数个股逆市飘红外,绝大多数个股飘绿。午后大盘延续震荡格局,沪指最高曾反弹至2640点上方,后有震荡回落。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57.62点报2626.42点,跌幅2.15%,成交888.6亿;深证成指跌232.65点报11701.8点,跌幅1.95%,成交802.7亿。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大幅放大。

  盘面上看,板块几乎全线下跌,无一翻红,其中酿酒行业较为强势,权重板块集体萎靡,银行股盘中快速杀跌拖累大盘,部分次新股与存在消息刺激的板块和个股则有所上涨,但难以提振市场人气。

  从个股表现来看,指数的调整虽然说影响了个股的活跃程度。除开两只新股姚记扑克大连电瓷表现相对不错之外,其他个股仅仅龙星化工、金智科技两只个股牢牢封在涨停板之上。并且,两市仅一成个股上涨翻红,短期市场的弱势状态下难见良好的赚钱效应。

  技术面上看,今天上证指数创了新低,将前期的反弹成果再次付之一炬,虽然从盘面上看,明显有资金在逢低吸纳,指数跌幅也显著收窄,但是大多数资金也只是想趁机做一把高抛低吸,后市也并不乐观。而且若创业板M头确认形成,中小盘股将直接开启主跌浪,指数破2600也是迟早的事了。

  资金流向方面,两市净流入前五名的板块是:酿酒食品、有色金属、运输物流、保险、券商,显示出股指经历大幅下挫之后,场内个股分化的格局越演越烈,因此建议投资者不应盲目跟风。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板块是:化工化纤、机械制造、房地产、银行、纺织服装,我们注意到当下市场整体抛售意愿依然较高,多头力量依然没有得到充实,因此建议投资者仍以谨慎为主。

  个股方面,周五全天主力资金增持前五名的股票是:桐昆股份、华丽家族、中信证券、浦发银行、东阿阿胶;主力资金减仓前五名的股票是:铜陵有色、中兴通讯、江泉实业、农业银行、中国神华。

  整体来看,今日早盘直接跌破2650的支撑位后恐慌盘开始涌出将有助于推升股指短期的反弹,但空间与力度较为难测。中期来看,我们依然认为市场仍然处于震荡调整向下寻找支撑的过程,因此,建议投资者仍以谨慎观望为主,不宜盲目测底与抄底。

  外围市场方面,日本股市周五遭遇重挫,录得3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因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前景。日经225指数收市报9299.88点,下跌359.3点或3.72%。

  金百临投资表示,午市后A股市场有所震荡企稳。一方面是因为高价股的活跃,比如说宁基股份、龙源技术等高价股依然强硬。而高价股历来是多头的风向标,所以,高价股的强势往往意味着大盘 短线仍有望反复强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煤炭股等低估值品种渐渐趋稳,说明市场的做多能量有所聚集。在此牵引下,大盘有所震荡企稳。但盘面也显示出,市场的压力依然存在,一是量能仍然萎缩,未能明显放大,说明市场的企稳主要来源于抛压的减少而不是买盘力量的增强。二是市场缺乏清晰的做多板块。在此背景下,大盘自然仍将震荡,难有大的涨升空间。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宜频繁操作,可暂持股。

  大摩投资认为,欧债危机进一步蔓延至欧洲经济体核心国家,美国时好时坏的经济数据都表明经济面没有朝想象的方向顺利发展,尽管主要经济体仍可能采取新的宽松政策刺激经济活力,但刺激政策的效果在投资者心目中已经大打折扣,并不时的引发投资者谨慎意识的上升。目前市场在权重板块不作为,题材股丧失活跃性的情况下,建议控制仓位观望为主,把握个股跌下来低位建仓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