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股市“崩了” A股遭晃点一度大跌7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遭晃点一度大跌70点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今天全球股市都弥漫在一片恐慌的气氛中。周四美国股市遭遇重挫,道指收盘狂跌逾512点。对全球经济可能重新陷入衰退的担心情绪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受美股跳水的影响,欧洲股市、亚洲股市全都受到波及,A股同样未能独善其身,开盘沪指跌幅就超过了70点,行业板块全线尽墨。

  美国股市“崩了”

  美东部时间8月4日,美国股市遭遇了重大打击。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12.53点,报11383.91点,跌幅4.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6.68点,报2556.39点,跌幅5.08%。美国股市昨天的表现创下了2008年10月以来最差的纪录。

  与此同时,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也是放量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30美元,报收于每桶86.63美元,跌幅为5.8%,创下主力合约自2月1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时还创下自5月5日以来的最高单日跌幅。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周期的担忧情绪大幅增强,导致股票市场遭遇卖盘,进而促使市场对原油需求前景感到担心。此外,美元汇率今天上涨,也是导致原油期货市场承压的原因之一。

  全球股市遭“牵连”

  美国股市下跌的传导效应很快就弥漫了全球。由于有消息称意大利和西班牙可能要求欧盟提供援助,欧洲股市也是大幅下跌。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3.4%,收报343.33点,创自2010年7月以来新低,已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3.9%,收报3320.35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3.4%,收报5393.14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3.4%,收报6414.76点。

  同时亚洲股市也难逃下跌厄运,亚洲股市周五开盘全线跳空低开,其中日经225指数开盘跌1.97%,随后跌幅一度扩大到4%,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逾2.0%,而韩国首尔综合指数周五开盘更是下跌4.03%。

  A股上午跌超70点

  在如此“悲催”的全球股市背景下,A股很难独善其身。今天上午一开盘,沪指跌63.76点报2620.28点,跌幅2.38%;深成指跌348.47点报11585.94点,跌幅2.92%,开盘后,沪指瞬即跌破前期低点2610点,创出调整新低。行业板块全线尽墨,其中有色、黄金、煤炭、物贸、低碳、化工、仪器仪表、机械、医疗板块跌幅均超3%。不过随后沪指跌幅有所放窄。

  金证顾问表示,外围市场的重挫,定会给国内市场投资者的心态形成强大的冲击力。而国内A股中期的趋势来看,也正在一种缓缓下行的过程之中。如今,美国道指、纳指双双以大跌破位于相对高位的箱体震荡。后市下行趋势短期预计已经随之而来。并且,美国以及欧洲债务蔓延危机的影响也不会于短期之内得到解决。很有可能外围市场在后市将继续对A股市场构成不同程度的威胁,短期市场平行格局的堡垒或将被市场中的恐慌性情绪给予击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