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交萎缩,今日逼近变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又陷缩量整理,日K线收出星线,是否将继续试探下方支撑?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大盘仍难有大作为

  中证投资张索清:沪指昨日5日线得而复失,整体量能不见放大反倒萎缩,沪指单边成交继续低于深市,且接近近期地量水平,K线上收出星线,短线方向选择的窗口再度打开。操作上,目前距离7月份宏观数据公布仅剩下2个交易日,且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在加息等众多因素的干扰下,大盘仍难有大的作为,继续关注2675点和2650点支撑以及10日线和2700点压力;创业板指数方面,关注950点压力和930点支撑。

  离场或为明智之举

  广发证券:由于市场资金并不充裕,近期市场主要依靠中小盘个股的活跃维系人气,中小市值个股本身估值偏高,在连续上涨过后,市场风险逐渐放大。据媒体报道,7月两市共有78家公司发布了高管离职报告,平均每天有超过3人辞职。而7月30日至8月3日,每天辞职人数升至4人。高管以离职为代价急于套现,从侧面验证了产业资本对当前股市投资价值并不认可,在市场走势不明之际,投资者不妨参考上市公司高管的态度。

  弱势难改等待数据

  申银万国:周四股市冲高遇阻后横盘整理,创业板明显回落。盘面缺乏持续量能支撑和热点引领,弱势难改,谨慎观望。技术上看指标渐近低位,但上周起维持了五个交易日的2700点关口周二再告失守。向上来看,受到上方多重均线压制,上周连续四个交易日,仅收复周一阴线的1/3左右,且一直受压于5日均线,显示反弹力度之弱,上方30天均线2750点左右反压较重,短期如不能重返2700点上方,可能还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