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周线三连阴 资金净流出71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初虽然美债违约警报暂时解除,但其持续影响继续发酵及欧债持续发酵,以至于A股市场反弹乏力,周四美股大跌4.31%,全球股市出现暴跌。沪指周五盘中一度跌破2610点关口,最终收于2626.43点,全周下跌75.31点,周线三连阴。个股上次新股、中小板较为活跃,前期强势题材股补跌。本周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大盘资金累计净流出71亿,较上两周大幅减少,不到7月最后一周资金净流出的一半(-156亿)。

  具体到板块上看,主力关注消费类板块、资源以及新股、次新股。教育传媒板块周资金净流入3.5亿,新股光线传媒上市、广电传媒、华谊兄弟等均有上千万的资金净买入。本周煤炭石油走势趋稳,围绕炭黑、焦煤等题材,全周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入1.44亿,其中阳泉煤业、开滦股份资金净流入为1.83亿、1.25亿,中国神华、冀中能源、盘江股份、兰花科创均有3000万以上资金流入。消费类近期一直是主力关注的重点,农林牧渔、酿酒食品板块分别流入1.32亿和1.10亿,其中种业股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分别流入8854万和7076万,其他大北农、神农大丰、丰乐种业,海产养殖相关东方海洋、正邦科技也被主力增仓上千万;酒类中古越龙山、伊利股份、酒鬼酒本周资金净流入4000万元以上。

  有色金属本周在板块中资金流出第一,为9.77亿,其中资金流出较多的为前期被热炒的稀土、铝、黄金等个股,其中包钢稀土、南山铝业均流出超1亿元。焦作万方、铜陵有色、中金岭南等均在7000万元以上。机械板块资金流出第二,全周资金净流出9.3亿,中船股份资金流出1.1亿,受7.23动车事故影响,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分笔流出1.05亿和0.80亿。银行板块流出7亿,其中招商银行就占资金流出的2.2亿。电器、钢铁、化工化纤、医药、工程建筑等板块均流出4亿以上。

  从本周走势上看,无论是我国内部还是外部条件都不支持近期大幅上涨,未来一周大盘将继续震荡探底,但从另一方面看,A股表现强于外围,经过调整,有望展开技术反弹,可关注近期较为强势大消费概念、新兴产业及有政策支撑的被“错杀”的绩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