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股市本周缩水2.5万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2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8月5日,路透社刊登题为《全球股市本周在抛售狂潮中缩水2.5万亿美元》,现全文摘要如下:

  本周对全球经济可能陷入下一场衰退的担忧不断增长,意大利和西班牙正被卷入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这些因素促使全球投资者纷纷抛售手中的股票,全球股市市值本周因此缩水2.5万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下跌的市值相当于法国GDP。本周该指数下降了8.6%,也是自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简称SPX)本周的跌幅也相当于损失了8400亿美元。而衡量欧洲证券市场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欧洲股市指数<.MSCIEU>本周的跌幅相当于损失了8170亿美元。苏格兰皇家银行 CEO斯蒂芬-赫斯特在该行发布中报后表示:“现在的市场需要十分谨慎,不要试着成为英雄。”

  瑞士信贷周五下调了标普500指数年度目标点位,由此前的1450点降至1350点。不过这一数值仍旧高于标普500周四的收盘值1200.7。该行同时下调了美国公司2011年平均每股盈利预期,由此前的14%降至12%;下调欧元区公司的平均每股盈利预期至7%,此前的预期值为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