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6亿美元购得阿根廷标准银行80%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工商银行5日宣布,已就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两家关联公司80%股权买卖交易与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有限公司等达成协议,并于阿根廷当地时间4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签署了股份买卖协议文件。

  这家银行说,双方将随后履行监管报批手续。交易完成后,工行将负责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的营运和管理

  阿根廷标准银行的两家关联公司为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和一家商务服务公司。阿根廷标准银行是南非标准银行在阿根廷的控股子银行,南非标准银行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标准银行伦敦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75%的股权,阿根廷当地的威尔特海姆和希列奇家族通过控股公司持有另外25%的股权。

  根据协议,工行将向标银伦敦以及威尔特海姆和希列奇家族的控股公司支付约6亿美元的对价,分别向标银伦敦收购其持有的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各55%和50%股权,向W-S家族控股公司收购其持有的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各25%和30%股权。收购后,工行持有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共计80%股权,标银伦敦持有剩余20%的股权。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80%的股权,将使工行获得阿根廷商业银行牌照,成为第一家进入当地市场的中资金融机构。如能成功完成,不仅将壮大工行在拉美地区的机构和业务网络,也将更好地服务于中阿两国快速增长的双边经贸往来。

  南非标准银行首席执行官亚奇科马雷说:“我们很高兴与中国工商银行共同持股阿根廷业务。此次以公平市值的交易可使南非标准银行减少在非洲大陆以外市场的资本投入,从而与我行的更新战略保持一致。”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可使工行打入当地主流银行行列。加上正在申设中的工行巴西、秘鲁子行,本次交易完成后,工行在南美将拥有巴西、秘鲁、阿根廷三个机构。

  阿根廷标准银行是一家全牌照银行,可经营零售银行、企业银行、投资银行等金融业务,按照资产规模排名为阿根廷第十二大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