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官员:中小企业未现倒闭潮增速高于大型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广州8月6日电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张文献6日表示,上半年广东规模以上中小企业数量、规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增速高于大型企业。

  张文献称,从目前掌握的数据和情况来看,广东地区中小企业没有出现所谓“倒闭潮”的现象,中小企业正继续为广东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预期下半年广东工业经济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数据显示,上半年广东规模以上中型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3863.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较大型企业快1.8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小型企业完成增加值3386.59亿元,同比增长17.9%,较大型企业快7.7个百分点。

  从企业数量上看,上半年广东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私营企业户数达100.92万户,较去年末增长6.44%。规模以上小型工业企业从业人员达487.67万人,增长7.74%;规模以上中型工业企业全部从业人员达594.65万人,增长4.82%。

  张文献表示,上半年中小企业对广东整体经济没有拖后腿,反而弥补了大型企业的较缓增长,成为广东经济继续平稳增长的支撑之一。

  张文献说,广东正在进入加快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一些企业在市场发展中壮大,也有一些企业被市场淘汰。

  7月末,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该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时也称,上半年广东工业生产速度虽略有回落,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因素增多,但当前广东工业经济运行良好,下半年工业经济仍将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