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次新股陷入恶性循环,未来市场在2600-3200点徘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特约 挺浩投资董事长 康浩平

  8月2日,上证指数再次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收于2679点,下跌24.52。深圳市挺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康浩平表示,2011年绝对不会是一个熊市,大盘会在2600-3200点之间进行箱体震荡。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挺浩一期近一个月相对沪深300收益率为12.78%,排名第一。

  次新股陷入恶性循环

  虽然8月2日两市股指均有大幅下挫,但次新股表现却较为抢眼。安居宝、智云宝等几只次新股均强势涨停,七月刚上市的山东章股、宝莱特、海南瑞泽也涨幅居前,并且,它们的换手率均超过30%。

  我认为这些看似较好的表现,仅仅是游资的炒作,而且是“瞎炒”。次新股板块中肯定有好的上市公司,但整体来说,投资的价值并没有那么大,部分投资进出很快,所以我认为次新股其实是进入了恶性循环。

  如果风险承受能力高,跟踪市场研究能力强,则可以尝试次新股,但如果没有这种能力,还是不要轻易碰为好。

  中小板创业板小股票可能会出大公司

  中小板、创业板中不乏投资机会。很多现在看似很小的公司,未来PE可能会长10-20倍,甚至更高。比如万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虽然成功的几率不大,但我认为这两个板块中,一定会出像万科这样的大公司的。

  下半年箱体震荡,存在结构性机会

  从各种迹象可看出,未来大盘下行的空间十分有限。未来市场将在2600点至3200点之间徘徊,也就是箱体震荡市,因此存在大量结构性机会。如果通胀控制得好,货币政策有所放松,房价得到温和调整,市场上行的速度会大大提高。但目前这三点还没有出现明显的迹象。

  据悉,挺浩投资将在8月中下旬发行新产品——挺浩二期。

  理财周报私募实验室研究员 翟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