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中央银行维持核心基准利率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欧元区政府的努力失败后,欧洲中央银行出乎意料地在周四干预债券市场以尝试阻止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影响意大利。

  欧洲中央银行也试图支持那些筹集资金有困难的弱势银行,将其贷款的区域扩大到欧元区的机构,并以基准利率为准。欧洲中央银行在周四将其利率维持1.5%不变,而英格兰银行将其利率下调至历史最低0.5%。

  欧洲中央银行主席特里谢拒绝说明欧洲央行买了哪个债券以及债券数量。他说央行的行为是针对“欧元区一部分金融市场的持续的紧张局势”。这是自3月份以来的首次干预。特里谢还表示美国预算争论的不确定性也使得欧洲市场不稳定。“很明显的整个世界都交织在一起,”他说,“美国发生的一切将影响世界的其他地区。”

  在市场在上周针对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债券要求更高的风险溢价后,分析师开始猜测欧洲中央银行将返回到债券市场。但是大多数分析师认为欧洲中央银行的行动没有这么快。

  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债券收益在周四出现下降,尽管经验表明下降是短期行为。去年相似的行为也使得希腊债券的收益下滑,但后来上升至历史纪录水平。

  来源:纽约时报 翻译: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