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资金试探加码 ETF基金上周净申购4.35亿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ETF基金的申购赎回情况,向为观察市场大资金动向的窗口。而上周这一窗口传达的信息是,大资金试探性地增加了些筹码。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最新公示数据统计,目前在市场上运作的26只ETF基金,于上周净申购4.35亿份,与前周净赎回11.03亿份相比,份量虽不足,势头仍令人欣慰。具体看来,11只ETF基金上周净申购,其中,在深交所运作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逆转连续两个交易周份额缩水最严重的厄运,份额于上周净申购2.5亿份,份额膨胀最快。

  在上海证券交易运作的20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1.986亿份。其中,9只净申购、8只净赎回、另有3只ETF基金份额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一向大额申购赎回的华安上证180ETF基金,在前一周成为上交所运作的20只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基金后,上周一改颓势,份额膨胀1.53亿份,一举成为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净申购头名。其中,申购5.04亿份,赎回3.51亿份,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只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6.76%,最新份额为108.05亿份。

  此外,华夏上证50、博时超大盘、国联安上证商品等8只ETF基金于上周分别净申购50万份至4800万份不等。

  而招商上证消费80ETF基金却没有上述基金的幸运,上周遭800万份的净赎回,成为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需要指出的是,该只基金自6月27日至7月3日交易周起截至上周,份额已连续6周缩水。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只ETF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07%。

  除招商上证消费80ETF基金外,上周,易方达上证中盘、华泰柏瑞红利、诺安上证新兴产业等7只ETF基金分别遭遇50万份至48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目前6只在深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上周份额膨胀2.364亿份。其中,2只净申购,4只净赎回。

  具体看来,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逆转连续两个交易周份额缩水最严重的厄运,份额于上周净申购2.5亿份,是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上周份额膨胀最多的一只,该只基金的最新份额达245.7亿份。此外,华夏中小板ETF基金份额于上周也膨胀了1250万份。

  而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的南方深证成指ETF基金上周惨遭1110万份的净赎回,成为市场上运作的26只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该只基金最新份额为27.57亿份,今年以来回报率为-5.7%。

  此外,大成深成长40、博时深证基本面200和工银瑞信深证红利等3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遭遇1000万份、300万份和200万份的净赎回。需要指出的是,上周已是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基金继6月6日至6月10交易周起,连续第9交易周份额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