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金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国际金价再创历史新高,国内沪金跟随外盘走强,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其中,主力1112合约上周一开于333.94元,上周五收于344.08元,较前一周上涨9.58元,涨幅2.86%,最高触及346.99元。

  外盘方面,上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屡创新高后有所回落。上周五,由于7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形势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纽约期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小幅下滑,12月合约每盎司下跌7.2美元,收于1651.8美元,跌幅为0.4%。

  金鹏经济研究所分析师秦云龙分析,从基本面来看,世界范围内的不稳定因素依然是推动金价上涨的重要因素。穆迪上周二确认了美国AAA的政府债券评级,评级展望为负面。而标普则于上周五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降为AA+,这是美国首次失去3A评级。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上周二公布,6月份消费者支出下降0.2%,为2009年9月以来的最大降幅。美国供应管理学会上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份的55.3降至50.9,为两年来最低,远远差于预期的54.9,显示美国制造业仍然处于低迷状况。此外,其他主要经济体公布的PMI也较差。

  从技术图形上看,秦云龙认为,金价上周大幅上涨,再次创出了历史新高,目前短期以及中长期图表的均线系统均呈现良好的多头排列,显示其上涨趋势不变,金价近期沿5日均线上行,走势十分稳健,短期料将继续维持上涨。

  总体来看,秦云龙分析称,目前世界范围内的不稳定因素仍是支撑金价上涨的重要因素,黄金近期将会继续呈现震荡上行走势,投资者前期持有的多单可继续持有,未入场的投资者可待其回调后逢低买入。

  相关概念股表现

  黄金股多数收涨

  继前一周普遍收跌之后,上周,受到国际金价与国内沪金大幅上涨再创新高的提振,国内主要黄金个股多数以上涨报收。其中,中金黄金(600489)上涨1.54%,山东黄金(600547)涨2.57%,紫金矿业(601899)小幅下挫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