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以色列房价3年涨35% 数十万人抗议物价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6日晚,数十万名以色列人在特拉维夫集会游行,抗议住房、儿童抚养、汽车燃油等领域的生活成本高企。

  爆发大规模抗议

  6日晚的示威游行是该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抗议活动。

  在特拉维夫市,示威者打着写有“人民至上,利润在后”和“人民需要社会公正”等字样的标语。在耶路撒冷,超过3万人聚集在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官邸外。

  耶路撒冷游行队伍中的一对中年夫妇告诉记者,他们很少参加游行,“但这一次很重要”。他们为4个孩子的未来担忧,希望孩子们能够过得比自己好。一名26岁的大学生也参加了那里的游行,他觉得今后的生活让他看不到希望,“很难在这个国家生存下去,我们参军、工作和纳税,我们却入不敷出”。

  房价3年涨35%

  这是以色列民众连续第三个周六举行示威活动,也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7月30日,大约15万人参加了示威抗议。起初,一些年轻人在特拉维夫搭起帐篷,抗议高房价。后来随着越来越多人的加入,抗议活动很快演变成人们对包括税负过高、市场垄断、物价上涨等一系列社会经济问题的不满和愤怒。

  从2007年12月至2010年8月,以色列的房价飞涨35%,房租费用也逐步上涨。以色列中央银行去年采取收紧房贷、提高利率等措施,试图抑制住房的需求,控制房价的上涨,但收效不大。眼下,在特拉维夫租一间房屋的价格每月基本为2000谢克尔(约合人民币4000元),超过一般年轻人月收入的三分之一。

  近期民调显示,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支持率大幅下降,而民众对于示威游行的支持率则不断上升。内塔尼亚胡已经宣布了一系列改革计划,包括打破市场垄断和减税。以色列财长7日称,政府将很快采取切实措施降低物价水平,总理还承诺建立一个委员会,解决示威者的不满和诉求。

  综合新华社 央视

  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