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3A信评惨遭调降 举债成本恐增千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评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上周五将美国AAA顶级信评调降为AA+,原因为美国政府赤字重担和庞大债务。信评调降将增加借款成本,政府、企业及消费者成本均将增加。

  标普声明中表示,美国信评展望为负面,这也意味着未来12-18个月还可能遭遇调降。对此,美国财政部反驳标普称,标普的计算有2万亿美元误差。

  美国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SIFMA)指出,信评调降可能让美国债券收益率增加达0.7个百分点,政府举债成本恐增加约1000亿美元。

  摩根大通(JPMorgan)驻纽约全球固定收益策略部门主管Terry Belton此前在由美国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SIFMA)举办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若美国3A信评惨遭信评机构调降,债券收益率中期可能飙涨60-70个基点,这将导致美国融资成本上涨。

  Belton指出,“调降主权信评对美债收益率影响显著。每年千亿美元是用于支付较高的利息,这笔资金得从其它产品与劳务中挪用。”

  三大信评机构中,标普已经调降美国主权信评,惠誉(Fitch)表示,该机构仍在研究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结果将在本月底公布。穆迪(Moody's)上周稍早表示,该机构暂时不会有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