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放量暴跌3.68% 盘中创一年来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1: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股市8月8日大幅低开,低开后小幅上行,随后加速下探,盘中最低点为2497.92点,创出本轮调整新低,截至午盘,沪指报2529.88,跌3.68%,深成指报11345.42,跌2.97%。

  分析人士指出,今日A股大跌主要还是受到外围市场的拖累。评级机构美国标准普尔公司5日晚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最高的AAA级下调至AA+级。这是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历史上首次遭遇降级。

  虽然今日开盘前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发表的联合声明称将稳定金融市场,但市场的恐慌并没有因联合声明而出现明显改善。

  板块方面,仪器仪表板块的林洋电子今日上市。受此影响,仪器仪表板块走势抗跌,少数个股逆势飘红,龙源技术涨4.61%。截至8月8日,15家上市券商全部公告了7月经营数据,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5.20亿元,环比下滑20.49%;合计实现净利润16.36亿元,环比下滑24.44%。金融股跌幅较弱,板块跌幅2.55%。此外,商业百货、服装鞋帽、酿酒行业等抗通胀板块;船舶制造、化工行业和纺织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银河证券认为,外围市场的持续走软是导致近期A股疲弱的一个重要因素。对国内经济而言,管理层目前关注的重点还是通货膨胀问题。宏观经济不确定性仍然存在,经济增长减速与总需求回落风险需要密切防范。目前还需谨慎对待,多看少动,耐心等待低点的到来。

  西部证券认为,上周破位下探带给沪指技术形态的再度恶化,三连阴的周K线下探已成年内调整新低,中短期均线的持续走平会在较大程度的抑制A股表现,期待真正意义上超跌反弹的市场机会还需要等待宏观数据的明朗化。操作上轻仓观望无疑成为弱势格局中的防御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