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国降雨增加支撑橡胶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1月合约4日早盘下跌0.34%。由于西班牙和意大利的经济状况恶化,投资者开始抛售商品合约,橡胶市场为之拖累。但东南亚降雨增加以及中国库存水平偏低,限制跌势,橡胶市场的波动趋于平稳。

  3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9月原油合约下跌1.86美元或1.98%,结算价报每桶91.93美元。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尽管进口下跌而成品油库存因炼厂提高开工率而上升。原油库存增加95万桶,与预估相符,显示需求下降。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发布的报告显示,就业人数增加11.4万人,高于预期,但未能挽回原油跌势。美国6月份工厂订单环比下降0.8%,为三个月以来的第二次下降,表明疲软的经济正给美国制造业带来压力。原油下跌,将削减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不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有雨,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有雨,加里曼丹岛北部多云;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阵雨,云南为中雨天气,近期降雨偏多影响割胶生产。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上涨。泰国降雨限制割胶,令到货放缓。一些泰国出口商看多,指出来自中国的需求良好。一大型出口商称,所有中国轮胎制造商的库存橡胶都耗尽,他们将采购,尤其是合成橡胶价格亦上涨。9月/10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486-490美分。4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8月FOB官方报价早间大幅上涨。

  其它方面,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与德国国债的息差升至欧元时代的新高,分别为404和384个基点,收益率和息差都已接近迫使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申请救助的水平。意大利正在取代西班牙,成为投资者担心的焦点,西班牙和意大利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分别攀升至6.45%和6.25%。分析师表示,很难看到有什么措施能够阻止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尤其是在夏季交易清淡时期。欧债出现新的风险点,将对商品市场不利。

  总体上,商品市场遭遇阻力。在希腊债务风险稍有平息之后,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这两个国家濒临申请救助的边缘。投资者担忧,一次金融市场大地震临近。美联储官员表示,美联储正考虑新的量化宽松政策,一度提升美国股市。但出台政策的时间不是当前,恐难挽救局势。外围形势对橡胶市场不利。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增长停滞,影响了中国橡胶进口量,而且欧洲汽车市场的销量也不乐观。若中国政府继续拒绝放松货币政策,汽车市场的表现将更加低迷。中国贸易开始寻求货物,因库存偏低,但现货成交情况依然清淡,贸易商表现非常谨慎。泰国降雨增加则开始支撑市场,泰国今年曾因过多的降雨和洪水减产,这种情况可能再次发生。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