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秋临近酒价先“飞” 价格提升暂不会影响销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3: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中秋的临近,白酒、洋酒也进入了销售的丰收季。《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多位酒类销售商了解到,用于中秋节销售的酒即将进入销售放量通道,预计价格也会向高处走,但价格提升的因素并不会影响今年中秋酒类商超以及礼品市场的销售。

  春节后至中秋节这段时间,往往是洋酒、白酒的销售淡季,不过这期间是啤酒销售的旺季。“长期负责酒类销售的张先生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预计从中秋节开始,白酒、洋酒将进入销量上升的通道,这一过程在春节进入高峰。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白酒产量近480万千升,累计增速近28%。1月至5月,全国白酒销售收入达到1424.56 亿元,同比增长36.4%,利润总额达到217.05 亿元,同比增长38.9%,毛利率达到34.06%,对应净利率14.85%。

  与此同时,一些白酒高端品牌如飞天茅台、十年五粮液以及国窖1573等,价格均在1000元至1700元的价格区间。其中,53度飞天茅台价格已涨至1400元至1788元之间,这较今年初茅台规定的959元限价令,已涨逾八成。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今年酒类价格涨幅高于往年的主要是由于制酒原料、运输及人工成本的上涨所致。此外,节假日期间,酒类礼品包装比供应酒吧酒店的单瓶包装的价格也高出不少,这也导致消费者印象中酒类商品价格涨幅明显。”

  此外,也有一些酒类品牌的价格属于“被动涨价”。“由于一些一线品牌的价格年年在涨,茅台、五粮液等品牌,在市场上更是三天一个价。因此,一些二三线品牌的白酒即使没有涨价的需求,也不得不涨价,从而使其价格与品牌不至于脱节。”该人士向记者表示,“不过,高端白酒在中秋这样的大节,销量会不错,在节日礼品市场,一个怪圈是,价格越贵的白酒往往越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