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安基金:短期超跌明显 具备短线反弹基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华安基金

  宏观判断

  1、美国经济二次衰退的担忧有些过度,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速会比上半年温和提高;

  2、但这个增速不足以使得失业率有效回落,在通胀走低、金融市场信心极度疲弱的情况下,美联储下周二给出QE3暗示的可能性非常高;

  3、欧洲的问题很大,但应该不会出现断崖式崩溃,而是以反复发作的拖延方式演进。一方面,欧洲央行是最终救助方,其具有救助能力只是意愿不足,因为它负有为欧元的长期信誉的责任;另一方面,德法是核心,将竭尽全力遏止危机,但是缺乏彻底解决问题的政治意愿。欧洲经济增速下半年将会明显慢于上半年,但不会衰退。

  4、由于周五美国数据较好,而下周二 FOMC大概率将给出QE3提示,因此外围股市存在企稳反弹的时间窗口,这也会利好A股的反弹,尤其是如果下周二CPI公布数据如果没有创新高的话。

  5、但是经济前景的趋势仍然不佳,股市趋势仍在回落方向上。

  策略点评

  今日的暴跌是继上周五下跌的延续,由于此次欧债危机以及美国国债评级遭下调事件突发,此前国内未及反应;今天的市场是就外围事件的总投票。虽然市场暴跌,但并不特别悲观。

  对本周市场的看法是:市场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市场多空力量将激烈对决。外围市场的动荡导致市场避险情绪上涨;国内7月份CPI很快出台,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创新高。这些都是不利的方面。但市场也可能有短期利多因素的出现。

  首先,国际上,欧洲和美国管理当局都充分行动起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周一股市崩盘。

  第二,随着外围环境的恶化、商品的跌价以及国内的持续紧缩,对后续通胀压力减轻的预期也将逐步升温。

  第三,国内外各种不安定因素的集中出现,或有可能使得政策转向提前到来。虽然这种转向并非拐点型的,但不再加码的预期还是有可能实现的。

  第四,国内外股市的短期超跌明显,具备短线反弹的基础和可能。

  短期反弹之后的市场走势目前尚难以形成判断,需要届时再观察。鉴于后续众多宏观经济走向、国内外政策尚在发酵酝酿期,且多个市场的动荡和互动尚在进行中,因此不宜过于悲观或频繁操作。目前A股的低估值、政策演进方向都有利于短期的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