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安基金:中短期内规避周期类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针对7月13日的中国上半年经济数据,结合前期公布的PMI、物价、进出口数据,主要超预期的就是工业产出增速的反弹和进口增速的回落。华安基金认为,CPI虽然已经创新高但市场之前已经基本预期到了,而货币、信贷、投资、消费、PMI虽然有所波动,但整体变化不大,GDP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从数据表现上看,到6月份经济仍处于通胀压力很大、货币继续从紧、真实投资和真实消费保持在较低的水平的态势。内需扩张速度不高也体现在进口增速回落加快上。而居民收入受到通胀侵蚀,投资方面受到房地产调控和地方融资平台清理,以及大量前期基建投资正在完结的影响,后期消费和投资增速仍面临下行压力,而外需也可能仅仅保持温和增长。同时,物价的回落可能很慢,导致货币继续稳定在较紧的水平上,这也会抑制内需。

  因此,华安基金认为虽然工业产出大幅反弹,但仍然认为经济增速处于下行压力中,工业产出的强劲反弹是暂时的。后期通胀有望缓慢回落,但增长和利润面临的压力会进一步体现。

  华安基金策略点评:

  上半年宏观数据基本符合此前市场的预期,主要超预期的方面主要两个方面:一是工业增加值的同比增速显著反弹,华安基金认为该反弹不改经济中期下行的趋势,但提供了市场短线反弹的契机;二是进口增速的下滑速度超预期,印证了中国经济增速下滑,尤其是二季度的快速回落对商品进口需求的回落与影响。

  与此同时,温总理的表态显示,一方面表示通胀压力仍存、货币紧缩不动摇;另一方面,也表示了经济下行的担忧以及避免政策滞后和叠加对宏观调控带来的负面影响。因此,短期内政策可能进入静默和观察期;鉴于当前通胀因素的持续性以及7月份CPI仍将居高不下甚至不排除再创新高的可能,因此至少还应存在一次提高准备金率的可能。基于去库存过程仍将继续且通胀仍将高位徘徊震荡,中期内股市仍无法摆脱震荡格局,难以看到趋势性上涨的可能。短线虽然基于前期暴跌等因素带来反弹,但中线的震荡不可避免,重申华安基金中期策略观点;即在中短期内规避周期类板块、重配基于业绩良好增长表现的大消费以及部分新兴产业板块个股。未来1-2个月的市场表现更多体现为结构性,消费类和价值型个股将具有更好的市场表现。(贺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