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义乌市场猪肉价格回升 又回到历史最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7日,义乌市最大的新马路菜市场猪肉(白条)零售价达每公斤30元至31元,又回到历史最高位。

  进入7月以来,全国猪肉价格持续上涨,肉价超过2008年历史最高价位。为抑制肉价上涨,上月底浙江投放了一批储备肉,肉价回落1元/公斤左右,但8月1日开始,猪肉价格又回高位。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引起市场连锁反应:猪肉销量明显下降,使屠宰企业和卖肉摊主叫苦连天;餐饮业也有苦难言,猪肉价格上涨致使成本大增;受猪肉涨价影响,白条鸡、禽蛋、淡水鱼价格也大幅上涨。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生猪存栏率尚处于低位,供需缺口仍然很大,短期内难以改观,8至9月虽处于猪肉消费淡季,但还会迎来新一轮上涨,并保持高位,至少要到明年春节之后猪价才会下跌。通讯员张建成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