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棉相对抗跌 静待月度供需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8日郑棉指数全日震荡,缩量减仓,收盘微跌0.25%至21000。主力合约01下跌0.14%至20795,次主力05下跌0.47%至21310。隔夜美棉指数下挫3.14%至100.82,成交量和持仓量略增,主要受宏观经济堪忧影响。

  标准普尔把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顶级的AAA级下调至AA+级,这是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近百年来首遭降级。美国经济堪忧令全球股票及商品市场大挫。

  美棉本年度预期减产,尽管耕种面积增加,但德州遭逢百年一遇干旱,美棉产量或下降30%。但由于其他主要生产国棉花种植良好,本年度产量预期上升,去年供需紧张格局今年将不再重现。同时,印度由于国内棉花库存充足,取消后两个月出口限制,并将于9月底决定是否限制下年度棉花出口。

  国内方面,上周发改委落实临时收储价,强调今年新棉上市后,根据市场变化情况,适时启动临时收储预案,将按照标准级皮棉19800元/吨的收储价格,敞开收储。天气方面,新疆及黄河流域部分地区偏旱,长江流域多数地区天气适宜,但少数临海地区偏涝。国家气象中心预计8月份全国大部气温偏高,降水较为充沛,利于棉花生长发育。下游方面,需求仍然低迷,大部分企业选择进一步去库存,停购队伍不断放大。中小型企业还贷压力大,融资难,急于去库存以便于新棉上市时可融资购入新棉。棉花需求或将待9月份新棉上市才复苏。据报道,中国对东盟纺织品出口同比增加,尽管我国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等问题失去竞争优势,但由于东盟国家纺织服装产业链尚不健全,未来几年东盟仍需要从中国进口大量的服装面料及服装辅料。

  8月8日中国棉花指数CCIndex328下跌57跌破收储价至19635元每吨,跌幅缩窄,不少纺企继续急需现金宁愿割肉销售,现货将于一定时间内低于收储价。中国进口价格棉花指数FCIndexM下跌3.52至129.39美分 ,折1%关税为21229元,折滑准税21665元。

  05合约仍然处于下跌通道,MACD逐步缩短,KDJ处于超卖但低头,期价或将于一定时间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本日仓单数量为451张,仓单预报为310张。前二十主力多头增加14653手至159498,空头增加13178手至238408,多空依然双方角力,空头仍占据优势。

  宏观经济堪忧,市场等待今晚周度生长报告及明日CPI数据的公布,11号公布月度供需报告影响后市走势。全球棉花产量预期上升,需求持续低迷,下年度供需格局改善,棉价难以出现上一年的大幅上涨行情。美棉预期减产和收储价落实是近期最大利好。国内需求或将待9月新棉上市才能复苏。现货将于一定时间处于收储价之下。8月份为棉价季节性低点,上旬仍将维持弱势盘整,中下旬或将出现反弹机会。近期或超跌反弹,前期空单逢低减仓,空仓者观望,暂不建议抄底。

  广州期货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