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反弹仍存隐忧 棉花上演多空碰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期货7月6日涨跌互现,其中谷物及软商品走势偏强,豆类油脂弱势明显。目前来看,国内农产品市场整体呈现反弹格局,不过,市场疲弱态势依然存在。而受政策面利空预期以及市场缺乏题材等因素影响,部分品种仍有再次探低可能,低位震荡格局可能成为短期内国内农产品运行主要特征。

  隔夜国际农产品市场涨跌不一,市场缺乏明显方向。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最新月度供需报告,结合6月底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播种和季度库存报告的情况来看,7月份月度供需报告对农产品市场主要作物的预估情况仍可能偏向利空。天气方面缺乏支撑,美国主要作物种植区天气良好,作物优良率与往年大体持平。

  国内市场消息面平静,近期猪肉价格持续上涨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由于担心猪肉价格飙升推高6月CPI,市场政策面收紧预期依然强烈,因此这也成为制约商品价格上涨的最大障碍。豆类期货表现持续偏弱,因国内市场供应较为充足,加上油脂限价令一再延后,港口进口大豆库存出现积压,短期内豆类市场的疲软格局恐难以改观。白糖价格延续强势,榨季供需偏紧以及夏季消费旺季提振市场价格,但维持升势还需要更多外部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棉花市场大幅探低回升,市场多空双方激烈碰撞,主力1201合约全天增仓12万余手,成交量突破200万手,创下历史新高。美国棉花期货周二收低,因商品反弹未能提振棉花,美国和印度种植形势严峻被纺织业需求下降所抵消。受其影响,今日郑棉低开下探,但随后价格震荡回升,资金面主导了行情。

  目前来看,国内棉花现货市场依旧低迷,国际棉花行情也较疲软。而基本面上美国农业部公布了农作物种植面积报告,预测美国2011 年棉花种植面积为1370 万英亩,同比去年增加25%,高于市场预估的平均值1269 万英亩,也高于此前预测的1257万英亩。在此情况下,未来美国棉花供需面有望得到改善,全球棉花产量预计也将增长。实际上,市场尚缺乏提振棉花价格的长期因素,因此今日郑州棉花期货的上涨仍可能是技术性的反弹,后市多空尚难预料,市场震荡恐将加剧。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