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底部尚未到来 严格控制仓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大盘再度迎来了黑色星期一,在周五的文章中,笔者就提及大盘的弱势抵抗可能是昙花一现,今日再次有所验证。大盘在外围极其不利因素的影响下直接跌破2600点的支撑,收于2526点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100点之多,而今天一改前几日观望的浓厚情绪,恐慌性杀跌盘一涌而出,成交两放大至1175亿。两市直至收盘时间有多个股票跌停,A股脆弱的神经再次被触碰,从美债危机,动车事故再到昨日的标扑普下调评级,使得从6月份来的上涨中途夭折,而此次下调评级的事件负面程度也不容小觑。今日这根长阴线彻底给了多头力量又一次沉重的打击,并使中期市场由平衡向弱势转变,综观前期大盘表现,在有效的急跌连续破位后,大盘很有可能直奔前期低点2319而去,考虑到外围因素和国内紧急趋紧的情况,2319的支撑也有可能被击穿。

  今天的大盘两大罪魁祸首无非是第一:标普下调美债评级;这对全球金融市场将产生巨大影响。中国在为美国的举债买单,中国股民在为美国人的奢侈消费买单!从心理层面来讲,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形势不确定性更大,对美国经济走向衰退的担忧进一步加深。从现实角度来说,一些必须配置最优等级国债的央行和美国国内基金将不得不撤出美债市场,这对美债将产生沉重打击。从全球股市角度来说,上周美股刚经历金融危机以来单日最大暴跌,欧美股市也长阴杀跌,因此周末标普下调美债评级,对欧美股市打击更将雪上加霜。虽然西方股市周末休市,但周日开市的以色列股市却因此暴跌6%而不得不停止交易。因此,全球股市的黑色星期一其实也已经在情理之中。在一个全球性的系统风险之下,今天集中的悲观情绪宣泄也在情理之中。另一个罪魁祸首就是 CPI的高预期,今日盘面的如此的不堪一击也许也预示了明天CPI数据的不乐观。高通胀,和经济放缓的主要矛盾将是比较长一段时间制约A股发展的两大因素。

  从分时图上来看,今天除了开盘之外,成交量最大的时间集中在跌破2500点时的那一会儿,表明有一大批资金实在是难以承受这种暴跌,而选择了割肉。事实上,我们平静下来想一想,最近几日的下跌,没有赢家可言,无论基金等机构、私募、散户还是庄家几乎没有赢家,我们可以用一次系统性风险释放的看法来对待。盘中一度有近百家个股跌停,收盘时也是一片惨不忍睹,这种状况可能要追溯到08年的时候了,强势股的补跌、创业板个股的补跌、垃圾股的随波逐流下跌结合在一起,恐慌盘明显涌出。但我们前期一直提示的黄金扳快成为了今天唯一的亮点,黄金股整体上涨。纽约黄金期货周一盘中最高上冲到1717美元,使得A股黄金股午后集体兴奋。但黄金板块的走强,并未带动整个指数上涨。在国际局势如此动荡不安的情况下,黄金成了投资家的避风港,但是此时也不建议追高。当系统性风险来临的时候,技术分析似乎变的不那么重要,股市的这种暴跌态势也是大家对于未来经济形势不看好的一种集中宣泄,在外围方面G20,G7峰会的领导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都在积极紧张的磋商如何应对此次的全球性危机,与2008年不同的是,当时的次贷危机主要涉及的是一些主要的金融机构,而此次的问题却是一个主权信用的问题,预计明日美国,欧洲各国的股市也不可避免的要迎来黑色星期一,这样欧美和亚太股市的互相拖累和恶性循环将要持续下去。因此笔者要再次的提示此轮大盘调整的风险,或许不会象突发性事件那样乐观,外围的因素外我们目前无法改变的,而国内IPO扩容速度过快,物价高巨不下的现状更加不能缓解现在一片惨淡的股市。建议大家要冷静的对待这次急跌,不要盲目进行抄底,杀跌或者急于寻找超跌反弹的机会,在整个动能向下的阶段,最好的选择就是顺势而为,轻仓者等待机会。根据发展中国家大盘15倍的市赢率安全估植的基准来看,现在大盘12.39数值已在安全范围之内,随着局势动荡和平息之后,再介入应该来说是中线投资安全边际相当高的投资区域。但要再次强调,由于外部环境的不可预测和不可控制性,本轮的下探还并没有到达底部,留着足够的仓位耐心等待便是大智慧。(余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