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上半年净利30亿元同比增长5.9%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8日晚间消息,万科于周一晚间公布了2011年度中期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9.9亿元,净利为2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2%和5.9%;基本每股收益0.27元,同比增长3.85%。

  据公告,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面积565.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5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6.7%和78.6%,销售金额占全国商品房销售额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1.86%提高至2.67%;由于全年竣工集中于四季度,上半年万科结算资源较为有限,实现营业收入199.9亿元,净利润2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2%和5.9%。

  据董秘谭华杰介绍,近年来万科产品中装修房比例大幅提升,使得施工周期拉长,竣工滞后于销售的情况更为明显。受到春节前后建筑劳务工流动日趋频繁的影响,今年万科的竣工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上半年结算资源不多。但随着四季度项目陆续竣工并转入结算,预计全年的结算量同比增幅将明显高于上半年。

  半年末万科的已售未结资源规模刷新纪录,达到1022万平方米,对应合同金额合计约1187亿元;据报告,截至6月末,万科持有现金约407.8亿元,相比一季度末提高9.7%。万科表示,在整体融资环境趋紧的情况下,稳健的财务状况有利于万科在市场调整期保持经营安全,也为把握土地市场可能出现的机会创造了条件。

  对于拿地策略,谭华杰表示,上半年万科在拿地方面比较谨慎,这一方面体现了公司谨慎拿地的一贯原则,另一方面公司认为未来可能会有更好的拿地机会。

  对于结算均价的上升,谭华杰也解释道,这主要是因为结算结构导致。由于上半年万科整体结算规模不大,因此城市分布并不均匀。尤其一季度,80%的结算集中于深圳、上海、广州三个均价较高的城市。

  据中报显示,今年以来,随着限贷政策的不断深入和43个主要城市推出限购政策,住宅市场成交明显放缓。二季度深圳、广州、东莞、佛山、上海、苏州、无锡、杭州、南京、北京、天津、沈阳、成都、武汉商品等14个城市的批准预售面积环比1季度增长78.3%,而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了16.3%。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这五个核心城市上半年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2010年同期下降3.8%,较2009年同期下降54.1%。

  公告称,万科前七个月新增房地产开发项目22个,对应万科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423万平方米,在深圳、武汉、太原参与旧城改造项目4个,对应万科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161万平方米。根据中报披露数据计算,万科新增的非旧改和旧改项目平均土地购置成本约为2500元/平方米,低于去年的地价水平。其中,新进入了芜湖、秦皇岛、太原、晋中等城市,目前万科已经进入了50个城市市场。

  此外,今年上半年万科整体税金支出约105亿,成为房地产行业内第一家半年纳税超百亿的企业。

  万科A今日收于8.06元,下跌0.12元,降幅为1.47%。(俊萍 发自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