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或成资金避风港 高盛看好中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中资股继续急挫,国企指数连跌五日,共跌1426点(11.4%)。高盛证券踩多中资股一脚,将国指今年底目标下调至12700点。只是欧美经济不明朗,大市仍会继续震荡,而中国经济维持9%增长并不困难,或令中国市场成为资金避风港。

  标普调低美国主权信贷评级,中港股市齐齐下跌,A股跌幅更超过3%,当中上证综合指数险守2500点,而国企指数更一度跌574点,低见10860点,幸好午后跌幅收窄,全日仅跌321点,收报11113点,成交额降至226亿元。近五个交易日已令国指共跌1426点。红筹指数也不妙,全日跌107点,收报3874点,成交额89亿元,主要是受石油、电讯相关等股份所拖累。

  国指则受金融股全线下跌所累,但较上周五急跌时主板H股出现“零上升”好小小,因为仍有招金矿业(01818)、灵宝黄金(03330)、长城汽车(02333)和联华超市(00980)可以逆市上升,希望大市急跌过后,日内可以反弹,但要重拾升势,相信仍有一段颇长的路。

  虽然大市走低,但笔者维持国指愈跌愈吸引的看法,昨日亦见10900点出现支持。按彭博盈利预测,今年预测PE为9倍,笔者打九折也有10倍;如指数跌至10000点,预测PE降至8.2倍,打九折有9倍;如跌至9000点,则预测PE7.4倍,笔者打九折计算为8.2倍。

  美国“降级”毋须过虑

  有读者问笔者对于标普调低美国主权信贷评级的影响,笔者不知道仍有两个国际评级机构维持美国最高评级下,是否也会增加美国发债成本,即使是增加成本又如何!又不是将美国列入B级或垃圾级别,加上市场一早预期有评级机构会调低美国评级,只是估不到是标普而已,故笔者并不太过担心。

  高盛降国指目标至12700点

  当然,美国债务危机及欧洲经济情况前景不明朗,笔者上周已指出环球金融市场仍有一段时间动荡,短期即使有反弹,相信调整仍未结束,持货读者如不肯走,则要有耐性等待机会。只是高盛昨日一份报告,将中国今年GDP轻微下调0.1个百分点至9.3%,但维持明年9.2%预测,并将明年9月国指目标价定为15700点,惟将今年底目标价由14500点大幅降至12700点。

  由于今年只余四个多月,不排除其他外资会陆续下调国指目标,中资股今年走势会是波动。高盛指出,可留意部分股价过去四周下跌超过两成、又不受美国放缓影响的公用、消费、地产、金融股,如华能新能源(00958)、龙源电力(00916)、雷士照明(02222)、粤海投资(00270)及中国平安(02318)等。

  其实,笔者一直认为危中有机,尤其欧美经济出现问题,最快也要数年时间解决,反而一些新兴市场相对稳定,尤其是祖国。笔者认为内地GDP维持9%并不困难,而环球资金如要寻找目标,相信包括中资股、A股等会是一个不俗的选择,故中国市场或可成为资金避风港,届时国指反弹至14000点也不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