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市场走势及评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及评论

  奥巴马重申反对短期提高债务上限,为两党能否于限期前达成共识再添变量。恒指低开157点后维持窄幅上落,收报22,293点,跌151点;国指收报12,440点,跌158点;成交额减少至586亿港元。受高铁事故影响,铁路基建股大幅下挫,中国南车(1766.HK)急挫14%、中铁(390.HK)及中铁建(1186.HK)跌幅同为6.7%;航空股则受追捧,国航(753.HK)、东航(670.HK)及南航(1055.HK)升幅介乎3.4%-4.8%。中国高速传动(658.HK)发盈警,料上半年盈利同比显著减少,拖累股价急跌15.5%。

  技术上,恒指呈十字星,成交缩减,观望气氛浓;暂受制于10天保历加信道顶约23,300点,料短线将回补早前介乎22,090至22,217点之间上升裂口。国指表现稍逊,率先落返20天线之下,料短线将下试10天线约12,320点水平。

  内地“十二五”节能减排方案上周获通过,并提及六项工作重点,包括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减排、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推广使用先进技术、加强节能减排管理,以及完善节能减排长效机制,受惠股份包括国内领先的节能灯生产商-雷士照明(2222.HK)。

  LED照明为国家重点扶助产业之一,未来几年仍将保持高速发展。根据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谢极早前表示,中央正制定半导体照明产业之“十二五”规划,期间LED产业可望实现翻两番的目标;另亦考虑将LED纳入“绿色照明工程”中,意味着半导体照明产品可享财政补贴。根据弗里多尼亚的资料显示,全球对照明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其中内地于2007至2014年期间的复合增长率达9.3%,增速更为全球之冠;需求方面亦将由传统产品转移至节能产品,预计2014年中国节能产品所占比例将提高至55%,较09年大幅增加18个百分点,反映行业前景正面。

  此外,集团上周五宣布获法国耐德电器入股,每股作价4.42港元,涉资12.75亿港元,占股本9.2%,两者更签署为期10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有助强化业务发展。根据彭博综合预测,今年预测市盈率18倍,未来三年盈利复合增长28%。

  温州铁路意外,拖累铁路相关股急泻。建设铁路(包括高铁、城际铁路等)仍是“十二五”的重点之一,因为经济增长要减少倚赖沿海城市,加快中西部等内陆城市发展。我们认为,是次意外会令当局加强铁路安全监控及新项目审批,却不会大幅削减铁路投资,对铁路相关企业的影响,可能是盈利延后而非显著减少。

  铁路相关股份之中,建设铁路的中铁及中铁建所受的压力料较轻,一来估值已偏低(市帐率不足1倍),二来相信是次意外与路轨无关。相对而言,电气系统及安全系统生产商面对较大不明朗因素,若调查显示该等系统有缺憾,可能触发相关股份更大沽压。整体而言,昨日铁路相关股的反应似乎过敏,但短期气氛疲弱,不宜冒进博反弹。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