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景谷林业中报延续亏损 遭王亚伟抛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景谷林业(600265.SH)今日披露中报,报告期内营业利润亏损约1834万元,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亏损约477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则亏损约1779万元。

  由于持续亏损,曾在一季度报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东中位列第九的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夏策略)在中报中已彻底消失。而另一机构股东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鹰行业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也从中报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东中淡出。

  对比此前的报告可以看出,华夏策略持股景谷林业是在2011年一季度,共持有49.99万股,而一季度业绩相较上半年而言还算可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5万元,因此,在报告披露后的几日,股价持续走高,至5月4日,出现近一年多来的最高股价13.19元,此后,股价便开始逐渐滑落。

  与此同时,公司的业绩也未能延续一季度的上升势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共有1302万元,包括燃油补贴和中低产林改造补助资金为主的政府补助,以及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两项。此外,由于一季度报表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有35万元,这也意味着上半年所有的亏损,均出现在二季度。

  从中报披露的公司参股公司经营情部表显示来看,4家参股公司悉数亏损。对于亏损的原因,景谷林业解释为2009年巨额亏损造成资金短缺,主业产品结构调整滞后绩效不突出,盈利能力有限亟待解决。

  有业内人士分析,或许正是基于景谷林业业绩表现欠佳,华夏策略才减持离场。事实上,机构减持景谷林业在此前业已有所苗头。2010年年报显示,金鹰行业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为112.16万股,而到2011年一季度,持股则仅剩9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主营长期亏损,但中报显示,报告期内景谷林业资产总计约6.99亿元,而负债合计则约为4.18亿元,据此计算,公司负债率约为60%,相较而言,景谷林业负债率处于A股中游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