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千万级股民撤资股市去放贷 年化收益率高达6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安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边是跌跌不休的股市,一边是火热的民间借贷市场。记者昨天从省城证券市场获悉,不少股民选择用脚投票,从股市中撤出,转而投身民间借贷市场,其中不乏资金达千万元以上的职业投资者。

  千万级股民撤出股市

  今年3月份,省城某证券公司营业部的两位股民,先后提出要将自己的资金转出账户,投放到民间借贷市场。

  此举引起了该营业部高层的高度重视,因为这两人都是公司的大客户,均拥有千万元以上的资金。虽然几经挽留,两人最终还是将资金转了出去。 “两个人都是老股民,投资经验丰富,他们对当时宏观紧缩下的股市整体走势不看好,而且当时民间借贷市场火热,我们只好答应了对方的要求。”该证券营业部负责人表示。

  实际上,除了大客户外,不少中小股民也选择将资金投入民间借贷。 “我们的不少中小投资者,有些是将股市里的资金转了出去,也有些则不再往股市里投钱,而是选择将银行里的储蓄也投入到民间借贷市场。 ”省城另一新入驻的证券营业部负责人透露。

  在一些证券公司开设的客户群里,不少投资者在聊天中也纷纷表示,将把股市里的资金取出,参与民间借贷。

  年化收益率高达60%

  股市不仅缺乏赚钱效应,而且一再下跌,而民间借贷市场的收益高得令人咋舌,是导致一些投资者从股市撤出,进而投身民间借贷市场的主要原因。

  今年以来,股市总体表现不佳,除了前三个月股市有所上涨外,自4月中旬开始,股市从3000多点一路下跌,截至昨天盘中一度跌破2500点,令许多留在股市里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与此同时,民间借贷市场却十分火爆。 “我们转出去的两位客户曾告诉我们,在民间借贷市场,他们实现的年化收益率可达60%以上。相较于目前股市的惨烈暴跌,一正一反,两者之间收益可谓天壤之别。 ”

  计划将再抄底股市

  不过,随着股市的下跌,部分前期撤出的投资者也正在盘算着重新杀回股市。

  “几个月来,股市已下跌了不少,现在不少股票价格已经跌出了空间。而且民间借贷市场虽然利润很高,但是也蕴藏着巨大的风险,不是长久投资之计。等股市再调整一段时间,风险充分释放完之后,我准备再重新杀回股市抄底。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投资者表示。(陈鹏、陈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