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市放量暴跌3.79%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欧股市及亚太股市持续下跌的影响,昨天沪深股指再现暴跌走势。截至收盘时,沪深股指跌幅分别达到3.79%和3.33%,成交量也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盘面显示,昨天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失守2600点大关,随后沪指在券商、银行、水泥的拉动下小幅上行到2610点附近。随后各板块开始加速下行,股指一路震荡走低,沪指相继跌破2600点和2500点关口,创下今年新低2497.92点,随后股指有所回升,个股一度出现跌停潮。午后开盘,股指继续在低位徘徊。截至收盘,虽然跌幅有所收窄,但沪深两市跌幅均超过3%。

  板块方面,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为例,仅黄金板块涨幅逾4%,个股全线飘红。恒邦股份、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紫金矿业、豫光金铅等悉数大幅上涨。除此之外,综合、化工、交通运输跌幅居前,分别下跌5.43%、5.40%、5.40%;商业贸易、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处于跌幅榜后列,分别下跌3.18%、3.00%、2.16%。

  继上周五遭受重创后,本周一A股再度重挫,一度被看作牢不可破的2500点关口也岌岌可危。诺安基金国际业务总监宋青表示,美国信用评级降级的象征意义比实际市场具体的操作影响更大。这主要体现在虽然美国被降级,但是其国债市场的流动性和安全性仍是其他市场无法相提并论的。诺安基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黄金投资的需求会越来越受到投资者重视,更多的是通过实物黄金ETF这个工具来达到资产配置的目的。低廉的交易成本、充裕的流动性和最低的信用风险,这就是黄金ETF广受欢迎的最主要原因。

  宋青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充满了阴影和不确定性,相信美国政府还会继续维持超低的利率水平来刺激经济,不排除推出第三次宽松量化政策。因此,投资者会继续持有黄金,规避信用风险;投资需求的不断增长,会推动供需力量的变化,使价格继续上涨。近期的市场价格反映出投资者的恐慌心理,从未来半年来看,市场上涨动力有限,震荡或成为市场的持续主题,从避险角度来看,黄金依然是投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