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源、消费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呈现出典型的广义滞涨特征,预计下半年经济可能进入小幅的衰退,在经济呈L型波动的区间里,寻找结构性机会,通过自下而上来精选个股将非常重要,考虑到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处于通胀周期,资源和消费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我们认为,目前属于政策紧缩的后期,加息还有最后1至2次的空间。对于未来的流动性,我们认为一方面看供给(内部信贷加外部热钱),另一方面看需求(实际增长加通胀水平)。目前来看,未来需求回落有望超过供给回落,资金面最紧张的阶段正在过去。

  对于行业景气周期,我们将工业企业分成四大行业,以煤炭为代表的采掘业,以钢铁水泥为代表的原材料加工业,以机械为代表的投资品行业,以零售服装为代表的消费品行业。目前消费品景气度依然很高,大体与经济高位小幅回落一致。对于四大基础消费品(服装、医药、食品饮料、商业零售),我们认为当前估值合理,未来基本面稳定性较高,具有配置价值。与此同时,中上游行业,特别是上游行业景气度也很高,典型行业如煤炭。前瞻角度来看,随着经济持续小幅回落,大部分行业还是能看到景气度会有所下滑。但是幅度方面,消费品更加稳健,周期波动会更大。

  长盛基金 黄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