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保荐+直投”创业板“豪取”40个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清科数据显示,两年多来共有36个券商直投项目获得IPO退出。其中,涉及“保荐+直投” 模式的有8家券商及其直投公司,平均账面回报率为4.9倍。从投资周期看,从投资到退出最短的仅5.5个月。

  自2009年10月创业板开闸进入收获期以来,截至今年7月底,共有36个券商直投项目获得IPO退出。36个券商直投项目中,“保荐+直投”项目有34个,占比94.4%,共涉及8家券商直投公司,账面投资回报为42.54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个“保荐+直投”项目的账面投资回报为1.25亿元人民币,平均账面回报率为4.9倍。

  从券商直投公司入股到企业首发上市的时间间隔和IPO退出账面回报率来看,“保荐+直投”项目投资回报周期都比较短。以金石投资公司投资的神州泰岳和昊华能源为例,以每月30天计算,平均投资回报周期为14.35个月。投资回报周期最短的神州泰岳仅5.5个月,周期最长的昊华能源也不到两年半(27.9个月);投资回报率分别为4.39倍和4.73倍。

  而账面投资回报率最高的“保荐+直投”项目为平安财智投资的贝因美,投资回报率为12.34倍,投资回报周期为18.63个月。

  不过,昨日坊间有消息称,因涉嫌利益冲突,证监会已于7月8日叫停了这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