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夫食品将分拆北美百货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第二大食品公司、美国食品业巨头卡夫食品(KF)上周末宣布,计划将旗下北美食品百货业务从全球零售食品业务中分拆出去。

  卡夫首席执行官(CEO)艾琳·罗斯菲尔德表示,“随着对吉百利收购交易的完成,卡夫的业务与以前有了很大不同,我们需要执行两家公司业务合并后新的战略规划。”分析人士表示,此举距卡夫以190亿美元收购英国巧克力制造商吉百利仅一年多时间,将成为金融危机后最新一家分拆自身业务的美国食品公司。

  计划分拆的北美食品百货业务,包括品牌商品卡夫通心粉与奶酪、奥斯卡·麦尔(Oscar Mayer)熟肉类制品及菲力(Philadelphia)奶油乳酪,年营收额约160亿美元。罗斯菲尔德表示,卡夫零售食品业务增长很快,上年营业收入达320亿美元,其中约42%的份额由新兴市场贡献,旗下品牌奥利奥饼干、吉百利巧克力和Trident口香糖销路一直很好。卡夫已将2011年企业净利润增幅目标由此前的4%上调为“至少5%”。

  瑞信分析师预计,今年卡夫年营收额增长率可达7%,而北美食品百货业务年营收额增长率仅有2%,“市场听到有关卡夫的最大抱怨就是,公司规模太大、经济效益增长缓慢,此次分拆刚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卡夫表示,持有卡夫6%股权的最大股东沃伦·巴菲特对公司的分拆决定表示欢迎。卡夫将聘请森特尔维尤合伙公司、埃弗考合伙公司和高盛共同担任这笔交易的投资顾问,预计分拆工作将在明年年底前完成。

  届时,卡夫旗下的全球零售食品业务将涵盖目前欧洲、发展中国家的零食业务以及北美的零食和糖果店业务;作为分拆出去的另一独立公司北美食品百货店业务将主要负责饮料、奶酪及方便面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