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强技术创新 圣莱达拟拓展水加热电器领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圣莱达(002473)日前公告,聘任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杨宁恩兼任总经理。杨宁恩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坦承,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佳,缘于公司创新不够加上公司一些内部管理上的失误。

  杨宁恩表示,在兼任总经理后,他将着力加强公司的技术创新和概念创新,强化公司管理流程和内部控制,切入极速咖啡机等市场空间更大的水加热生活电器领域,公司有信心在未来五年保持较高的增长率。

  创新提升毛利率

  杨宁恩介绍,从5月份起,公司重新调整发展战略,强化研发新产品。到目前为止,三个月的时间已经研发出19个新产品。

  杨宁恩表示,这些新产品的毛利率预计会稳定在30%以上。而根据公司2011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只有21.41%,电热水壶的毛利率更是只有16.49%。

  上半年,圣莱达已经研究开发出新型极速咖啡机,并拥有专利,相对于以前的美式滴漏式咖啡机,这种极速咖啡机卫生、便捷、美观,价格还更便宜,这种咖啡机目前在全球的销量增速在100%以上。

  完善内部监管机制

  杨宁恩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内公司业绩表现不佳,一方面在于公司技术创新力度不够,另一方面公司的管理也出了一些问题。目前,公司完善内部监管机制势在必行。

  “上半年企业的经营策略有些失误,我们圣莱达的产品在春季广交会上的价格比其他小公司还要低,这说明公司的内部管理出了问题。”杨宁恩表示,将通过调整经营管理团队,重新确立五大中心管理模块和监督系统,使企业走上以团体为主的管理形式。

  杨宁恩表示,下半年公司将采取四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通过高毛利率新产品的研发来提高企业的毛利率;二是纠正老产品的低毛利率价格体系使之与市场公允价格接轨,提高其基本毛利率;三是利用四季度旺季时机,提高生产效率来降低制造费用和管理费用;四是对内部进行深入的挖潜改造,从而使公司的毛利率在四季度重新回到正常的状态。

  “我们相信公司上半年的毛利率已经见底,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将毛利率提高到较高的水平。”杨宁恩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