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张]明白喝水保健康(2010.04.20)

2010年04月20日 20:50  CCTV-消费主张 我要评论

进入[消费主张]>>

     

    央视《消费主张》4月19日播出

    主持人:欢迎收看消费主张,今天我们节目依然请来了北京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院的博士生导师李可基老师。昨天李老师给大家讲了碱性水究竟是什么。所谓小分子团低电位还有那些黄色变蓝色的酸碱实验,其实都是蒙人的促销手段。李老师,我发现,碱性水为什么能大行其道,因为有一个概念支持着它,那就是酸性体质。来,咱们先认识一下有些人所说的“万恶的酸性体质”。

    调查中我们不止一次地听到了这样的说法——酸性体质是导致疾病的万恶之源!在深圳市罗湖区桂园北路宝泉庄的皑康负离子水的销售点,销售人员是这样解释的。

    销售人员:我们人体一般是酸性体质,受环境污染、饮食还是一些压力,各种原因,体质是呈酸性的,酸性的体质是疾病和衰老的根源。

    在永衡碱性钙离子水的宣传片,董事长曾奕磁是这样介绍的。

    曾奕磁:细胞长期泡在酸液里面容易发生病变,变种会导致人体生病,早上起来感觉到很疲劳,口渴或者身体感觉到不舒服,便秘、血脂高,尿酸高、肥胖等等都是由于酸性体质引起的!

    而在另一款碱性水的广告中,我们也听到了几乎相同的说法:

    视频:健康血液的PH值在7.35-7.45之间,呈弱碱性状态,当血液酸化到7.1时,人就会痉挛,当酸化到6.9时,就会成为植物人,到6.8,就会死亡!

    还有这个名叫《神奇的碱性水》的宣传片,则将酸的危害讲得更加地直白。

    视频:现代人最大的敌人,成人病的原因,就是酸性废物累积。

    看来,酸还真是个可怕的东西?那么“酸”是从何而来的呢?

    我们一般吃的饮食大部分的全是酸性的物质,包括肉、饭、面,这些东西吃下去全是酸性的。

    这位销售人员说,一般初生婴儿的体液是弱碱性的,但随着体外环境污染以及不正常的生活饮食习惯,我们的体质就逐渐转变成了酸性”。

    除此之外,让我们体质变酸,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们日常生活用饮用的自来水。

    家里的自来水肯定是呈酸性的了,人体为什么会老?为什么会出现疾病,就是因为这些酸性物质对人体,如果若人体自身免疫力不强、那些功能不强,那些酸性物质排不出去,所以造成衰老、甚至说疾病都是酸性体质,一般重症病人,有疾病的人,他的体质肯定是酸性的。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