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市场剧烈动荡 或可逢高做空美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汇市整体和预期基本相符,美日出现下跌,避险因素战胜了日本政府干预。而美指也因为避险情绪有所涨上。昨日全球股市普跌,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39%,报收5068.95,标准普尔指数跌6.66%,报收1119.46。债市方面,尽管前日标准普尔下调美国国债,但终因市场避险需求推动,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下滑,创去年以来新低,达2.33%。显示了美国的绝对霸主地位,即便危机发生在美国,避险资金仍然会回流美国。

  另外昨日欧洲央行(ECB)意外发表声明称,将积极实施公债购买计划,以对抗欧元区债务危机。暗示了欧洲央行可能会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同时而且G7财政部长举行紧急会议,试图采取协调措施安抚金融市场不安情绪。不过从昨日股市和汇市走势来看,明显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从日线图形上看,中期走势震荡整理运行,汇价上下穿越均线系统,但是没有跌破昨日提示的上涨趋势线。留住了上涨的希望。当前短线走势在区间上沿附近,预计今日美指短线走势呈区间内盘整节奏为主,强阻力位于75整数关口,此价位的争夺将决定美指走势。

  欧元/美元:

  昨日,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主要是欧洲央行没有明确表示要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国债。市场出现了不稳定情绪,不过从金融市场的动荡状况来看,欧洲央行很可能近期就将要宣布购买上述国家国债,因此若能在1.417附近止跌,则后市就有上涨的可能。投资和需要密切关注欧洲央行方面的动态。

  美元/日元:

  昨日,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表示预计日本央行(BOJ)将继续通过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更重申密切关注外汇市场波动,希望市场明白七大工业国(G7)将合作行动。但是和上周不同,不再提出要直接干预汇市,因此美日空头重新发力,美日吃回了之前市场干预的全部涨幅。

  从技术面看,短期内将无法逆转美日下跌的趋势,建议投资者可以逢高做空美日。在美日接近前期低点之前,日本央行将很难再次入市干预。

  英镑/美元:

  昨日,英镑兑美元汇率下滑,最高1.6471,最低1.6295。和之前的分析类似,英镑兑美元汇率虽然跌破短期均线支撑,但下方100日均线,尤其250日均线仍然较为坚挺。由于目前市场较为动荡,因此建议投资者在1.6200-1.6350之间高空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