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穆迪有力驳斥标普 维持美国AAA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早间,彭博社头条刊文《穆迪有力驳斥标普 维持美国评级》,现全文摘要如下:

  在继标准普尔在上周五突然对外宣布调降美国三A级主权信用评级后,另一国际知名评级公司穆迪在本周一表示,维持美国现有三A级信用评级不做调整。此举被看作是穆迪对标普的有力驳斥。据了解,这是穆迪在一周之内第二次重申对美国的信用评级。

  穆迪在对外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把美国的评级前景定为负面但不对其主权信用评级调整的部分原因在于,美元依旧是全球主要的储备货币,这就使得该国的债务规模可以高于其他国家。

  穆迪高级析师斯蒂文-赫斯(Steven Hess)在纽约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在上周,美国的政策制定者们在应对债务问题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