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收益率跌至新低 美联储升息时间延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美国AAA信评遭遇标普调降后,日本等各国央行均表示美债仍具吸引力,将继续动用外汇储备购买美债。为此,美国国债市场不但没有受到降级冲击,反而资金大幅流入美债,促使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纪录低点0.23%,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将向后推迟升息时间表。

  交易员表示,市场此前预期美联储最快将在2012年第二季度升息,在美国信评遭遇降级后,短期国债收益率跌破新低,显示预期美联储升息的时间会再度延后。同时,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包括股市、商品及货币在内的风险资产全线暴跌,市场避险需求空前高涨,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23%的历史低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37%,创2010年10月以来最低点。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数据显示,美债7月回报率1.8%,创2010年8月上涨2%以来最大涨幅。

  美国5、10年期及3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这也暗示市场并没有被美债遭遇降级而被吓跑,市场买盘仍显强劲。债券天王格罗斯及股神巴菲特均持续买入美债。

  辛辛那提投资管理公司Fort WashingtonInvestment Advisors首席投资官NickSargen表示,“身为投资人,你会说:‘我担忧当今全球情势,流动性和安全性也令我忧心不已。’倘若如此,除了美国国债市场,基本上你无处可去。”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与美联储货币政策息息相关的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创0.23%的历史纪录新低,市场解读为美联储升息时间将延长,但会延后到何时,必须要视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复苏状况。

  同时,该位分析人士称,尽管标普将美国AAA等级降至AA+,但另外两家信评机构穆迪和惠誉仍将维持美国AAA顶级信评,标普的降级行为对全球股市的影响要大于对债市的影响。

  美国财政部将在今晚标售3年期美国国债、周三将标售10年期美国国债、周四将标售30年期美债,累计将标售720亿美元债券,各国央行入场购买意愿高低,将是各方显现美债信评遭降后的重要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