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赞比亚上半年铜产量同比增长4%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赞比亚央行周一公布,上半年该国铜产量同比增长4%至414,985吨,并预期全年产量将达90万吨。

  综合媒体8月9日消息,赞比亚央行周一表示,该国今年上半年铜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因铜矿带和西北省份的矿山产量增加。

  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该国铜产量攀升至414,985吨,高于去年同期的399,063吨。

  一高级官员称,二季度多数矿山恢复生产,提振产量增加。

  一季度时,该国的露天矿大多减产,因两个省份高于正常水平的降雨淹没了露天铜矿资源。

  上半年赞比亚钴产量同比增长8.5%至4,353吨,因该国主要钴加工厂的产量改善,且Chambishi Metals的冶炼厂恢复生产。

  赞比亚最大的钴冶炼厂于2008年关闭,因全球价格低廉,不过Eurasian天然资源公司进行收购后,于去年重新开启该冶炼厂。

  赞比亚是非洲最大的铜生产国,且是该地区仅次于刚果的第二大钴生产国。

  受全球铜价回升激励,赞比亚数个矿业公司扩张产能。

  赞比亚央行预期,2011年铜产量将达到900,000吨,高于2010年的约820,000吨。

  (田莉 编辑)